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754

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以“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道路上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为题谈了认识和思考。他指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在迈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他强调,我们要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所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原创性科学研究,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从“对《决议》的深刻认识”“对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深刻感受”“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高度赞同”“以历史经验为指导,在工作中取得实效”等方面谈了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从“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谈起,结合教育对外开放就构建学校对外开放新格局谈了思考。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从“深刻认识重大历史意义”“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推动融入育人实践”等方面作了书面发言。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从“正确认识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思考研究生培养机制”等方面谈了思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从“深刻认识百年成就和百年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谈了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从“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谈了思考。

刘贵芹交流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从“充分肯定了五中全会来的一年工作”“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论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七个方面就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有效持续推进。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启动实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在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决议》提出的“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北化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