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学术论坛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216

11月26日,我校“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第二期)学术论坛在东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树涛研究员,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林元华教授、王朝辉教授,我校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教授、闫寿科教授等受邀出席论坛。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论坛。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青年学者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交流环节,高精尖中心张一飞教授汇报了《多酶催化中的反应和传递现象》;化工学院庄仲滨教授汇报了《完全无铂的燃料电池—从催化剂到膜电极》;材料学院王振刚教授汇报了《超分子仿酶功能材料》;化学学院赵宇飞教授汇报了《超稳矿化材料处理含电镀废液及资源化利用》;材料学院李韦伟教授汇报了《单组分有机太阳能电池》;化工学院于乐教授汇报了《面向电化学储能转化材料的表界面工程》。校内外专家学者对青年学者汇报内容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青年学者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开展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学术发展提供“一人一策”针对性指导,不断增强青年学者创新创造活力,引导青年学者坚持“四个面向”,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论坛令他们备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攻克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为新发展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