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123

10月1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捍卫和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化力量。二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而奋斗。三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深刻领会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